旅行【朵朵生贺】

嗯,写在前面的话,这是一个我年代很久远的坑了,当时的设定是马鹿是恋人关系并且住在一起,小鹿有基因缺陷,会穿梭时空,致敬的是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的那个设定。
朵朵是美院老师(请不要吐槽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用这个职业)小鹿就普通小白领啦,比较日常的一篇小文。
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之前写过的几章,虽然还没写完,但是以后会写完的。


旅行【朵朵生贺】

冯薪朵生日那天刚好是周末,陆婷起了个大早,趁着她还在床上酣眠,悄悄地去楼下花店里捧了一束新鲜的玫瑰花,鲜红的花瓣上颤巍巍地挂着露水,陆婷踮起脚把冰箱上闲置的玻璃花瓶取下来,注了水将鲜花摆进去。
两个煎好的太阳蛋并排躺在平底锅里滋滋作响,锅子里的水煮滚了,陆婷抓了一把在楼下刚买的面条抖落进去,白色的雾气一下子蒸腾上来,她拿起筷子搅拌了几下,沸水裹挟着面条上下翻滚,豆芽下锅焯了两圈又滚了白豆腐一起捞上来。紫砂锅里存着今早刚煲好的鸡汤,陆婷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揭开盖子,浓郁的香气争先恐后地钻进鼻腔又飘进了卧室,勾的那个早就醒来的人迫不及待地披上睡衣跑了出来。
“好香啊!”站在厨房门口冯薪朵使劲儿地吸了吸鼻子,陆婷正把鸡汤装进碗里,偏过头看着她一副孩子气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“那你就站在这里多闻一会儿。”
探头看了看,面大约也熟了,陆婷关了火,在鸡汤里撒了盐和葱花,捧着满满一碗鸡汤催促着依然傻站在门口的冯薪朵快让让。
每一年生日的清晨总是有不同的花样,陆婷是个十足浪漫的人,会变着花样给冯薪朵带来想不到的惊喜,去年的她甚至扮成了快递员的模样给冯薪朵递送了一枚小小的戒指。
但再怎么变,这碗面总是一样的,熟悉的味道一口口吃进嘴巴里,平时吃饭都只吃一小碗的冯薪朵却总能把这碗面吃得干干净净。
记得刚在一起的第一年,陆婷也是这样早起给冯薪朵煮了一碗面,一边看着她小口小口地吃着,一面碎碎叨叨地说着,自己小时候每次过生日妈妈都会煮面,面里会放豆芽和白豆腐,豆芽要一颗颗挑,白豆腐要放在手心里切成很小块地样子,冯薪朵挑了一筷子的面,上面一根根豆芽透明饱满,片片白豆腐吃在嘴里清爽顺滑,一口面嗦进嘴里,心里也认定这个人了。
“快吃呀,发什么呆,要凉了。”回过神是陆婷微蹙着眉略带无奈的眼神,“想什么呢?”
“想你呀。”咬着筷子歪过头看着陆婷。
“坐在你面前呢还想?骗人。”
“习惯了。”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愣是把对面的人看的脸颊微微发红,她低下头把汤一口气喝完了,满足地咂咂嘴。
“我的礼物呢?”放下汤碗,冯薪朵把两只手搭在胸前,身子向前倾靠近了陆婷一些,一双大眼睛看的陆婷忍不住舔了舔嘴唇。
“昨晚不是给过你了吗?”顺手抽出旁边的面纸给冯薪朵擦去嘴角边的汤汁,“等会儿我要去拿蛋糕,一起吗?”
“去啊。”冯薪朵歪着头回答了后面一个问题,“不过你昨晚真的有送我礼物吗?”皱着眉头思考了半天,她不太想承认自己记忆力衰退到这种地步了。
“有的,你还很开心的和我说你很喜欢呢。”陆婷也疑惑了起来,看样子冯薪朵也不像开玩笑。
“真的没有呀!”冯薪朵有些急了,“昨晚你可能喝多了,抱着我说了一大堆胡话,折腾到了很晚我们才睡的。”
“哈?”陆婷收回手,和冯薪朵大眼瞪小眼,昨晚发生的事情在她们的脑海中是两个版本,甚至差的有点太多。
昨晚,分明是一个温馨美好的夜晚啊。
昨夜的冯薪朵和平时不一样,多了些羞涩多了些拘谨,可那双炙热的眼眸让陆婷确定那肯定不是自己的一场梦,一定是真真切切发生的事情。
“我不信。”陆婷起身快步走进了卧室,两个枕头轮番掀开,除了发圈啥也没有,被子呢,一定是钻到被子里了,还有抱枕,会不会在史迪奇的大嘴里?奇怪,哪里都没有,老娘攒了那么久的钱买的施华洛X奇的项链到底哪去了!
陆婷很烦躁,颓唐地坐在床边揉揉脑袋,这到底怎么回事啊?
冯薪朵站在门口看着陆婷手忙脚乱的样子,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口,“那个,你给我买的礼物是什么呀?”
“项链,就是你上次说看好的那条。”找也找不到了,惊喜算是彻底翻车,陆婷打开手机翻翻余额,还是再够一条的。
“要不我……”陆婷皱着眉抬起头看向冯薪朵,“哎?你这不是收到了吗,还骗我!”看着冯薪朵手里捧着的小盒子,陆婷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,左看右看,怎么都像自己昨天下班跑去买的那条,可是这个盒子,一点也不像昨天刚拿出来的呀,她抓抓脑袋又看看冯薪朵,眼里写满了疑惑。
“我没骗你,但这不是我昨晚收到的。”冯薪朵把盒子关上坐在了陆婷的旁边。
“已经有人送过你了?”语气里有点委屈。
“这是你以前送我的,可你忘了我也没再提了。”
“不可能,导购和我说这是今年新款。”
“导购年年都说新款。”
“我真的昨晚去买的,发票还在呢。”陆婷真的急了,跑到衣帽架前就要去口袋里挖,却被冯薪朵拉住了。
“好了,最后都找到了,当我睡迷糊了行么?咱们不纠结这个了好吗?”冯薪朵看着陆婷,轻轻地晃了晃她的手,语气也软软的,“我们去拿蛋糕吧,再晚就迟了。”
嘴上答应了,可心里还在疑惑,被冯薪朵催促着换好衣服的陆婷,和她牵手下楼的时候还很心不在焉。


昨晚的陆婷刚从外地出差回来,一个星期没见实在是想念的紧,行李放在公司,她飞快地打车去了商场,怀里揣上精致的小盒子后,她一路没停直接跑回了家,正准备进小区的时候还是拐到隔壁的新开的花店想买一束玫瑰。
虽然冯薪朵对花草无感,但是偶尔俗气一下也是需要的,彼时华灯初上,陆婷走在一盏盏街灯下,离花店不远的地方她看到一群熟悉的毛球。
陆婷看着他们慢下了脚步,手提包里翻翻找找,上次没散完的猫粮还有一些,她蹲下身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放下招呼小猫们过来。小毛球们被大毛球带着,围在陆婷脚边蹭着,她蹲在地上愉快地撸猫喂食直到粮散完了才起身。
起身大概是猛了,一个没站稳,陆婷不留神摔倒在地上,熟悉的天旋地转感让她心里一惊,再然后便失去知觉了。
再醒来的时候陆婷还是躺在路边,只不过猫儿都离开,她挣扎着揉揉脑袋坐起身,四下看了看,还在自己家楼下的那条路,大概是低血糖吧,陆婷拍了拍身上的浮灰,又伸手到口袋里,还好,盒子还在。
不远处的花店已经关门,陆婷不知道自己晕倒了多久,这条路虽然僻静但如果晕倒个把小时总不会没人发现的,屁股跌的有点疼,她也无暇顾及,匆匆忙忙往家里赶去,她走的急,甚至还被小区门口修路的石块绊了一跤。
一口气窜上三楼,稀里哗啦的钥匙声,防盗门发出吱呀的声音,长筒靴掉落在地板上,怀里扑进了一个柔软的身子。
“你回来啦!”比往日更热烈的欢迎呢。
冯薪朵穿着宽松的棉质睡衣,眨巴着一双眼睛把陆婷的心里看的痒痒的,“你准备睡了吗?”亲了亲她的额头,陆婷闻见熟悉的沐浴液的香气,忍不住抱着她又在脸颊上亲了亲,家中的暖气很足,薄薄的睡衣贴着身子摩擦,陆婷把她抱在怀中细细地吻了好一阵子才放开满脸通红的冯薪朵。她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后背,在她耳边低语,“我先去洗澡。”
“你吃饭了没呀。”冯薪朵的声音追在后面,却只得到了一个从卧室里传来的“等会儿再说啦。”
进了浴室陆婷是有些奇怪的,浴巾没放在平时的地方,洗漱用品好像也换了,自己出差一个星期回到家哪里都觉得怪怪的,算了,不管它去,反正冯薪朵偶尔就是爱折腾家里的格局。
热水浇在身上,陆婷舒了一口气,旅途的疲惫此刻才完全放下,家里熟悉的味道让她觉得安心,闭上眼睛任凭水流哗啦啦地冲在身上,眼前尽是冯薪朵刚才羞涩的模样,就出差一个星期嘛,回来和变了一个人似的,怎么说呢,看着她的眼睛,总有一种初恋般的感觉,陆婷被自己的想法闹红了脸,甩甩头飞扬了些些水珠落在玻璃门上。
还是太想她了,这几夜没有她拥在怀中,陆婷睡得都不踏实,草草地洗了一把澡,裹上浴巾便直接走了出去。刚进卧室就看到冯薪朵靠在床头看书,还带着那个土气的红框眼镜,陆婷忍不住笑了,走过去把台灯开亮一个度,点了点她的眼镜笑话她,“眼镜又找不到了?连这个古董都拿出来了。”
冯薪朵大约是看书还没回过神,被陆婷的话说得有点懵,眼神也有点奇怪,躲躲闪闪总是不肯直视陆婷。
“朵朵,你怎么了?”陆婷觉得奇怪,便坐在她的身旁,头发上的水珠顺着裸露的肩膀钻进白色的浴巾里。
“你怎么不穿衣服就出来了?”陆婷看到冯薪朵咽口水了。
“穿了还要脱,太麻烦了。”她晃晃脑袋,水珠迸溅到床单上晕开深色的圆点,她凑过去摘下了冯薪朵的眼镜,顺便咬了一口她的脸,“而且我都饿坏了。”
伸手解掉冯薪朵的衣扣,陆婷习惯性地握住了她的手腕送到唇边亲吻了一下。
“这么快啊。”冯薪朵的声音不大,陆婷却听得清楚。
“快什么?”她吻着她的身子,没太懂她的意思,“你平时还嫌我慢呢。”
“没有吧。”床头小灯没有关掉,陆婷抬起头刚好对上了冯薪朵的眼睛,她瞧见她竟然满脸通红。
“你今天不太一样。”陆婷伸手覆上了她的柔软,微凉的唇瓣贴近她,气息游走在脸颊上,“但我也很喜欢。”
“你什么样我都喜欢。”挤进一指的时候她明显感觉到她的身体在颤抖,她想大约是这一阵子出差,要的急了,她的动作慢了下来,又去亲吻她,带着一点点的安慰,她感觉到她抱住了自己,一双小手来来回回地在腰际摸索,陆婷的心也被她撩拨的痒痒的。
到底是是夜夜好梦终相遇,冯薪朵虽然适应的慢,倒也很快跟上了陆婷的节奏,小别的惦念和隐隐的期盼让陆婷的动作都温柔了三分,就这么一点点将冯薪朵带上了巅峰。
靠在床上依偎着小憩时,陆婷想起了那个礼物,悄悄塞在枕头下怕是冯薪朵还不知道吧,陆婷自己等不及,伸手把小盒子取了出来。
“这是什么?”冯薪朵疲倦的很,整个人靠在陆婷的身上懒懒的不肯动。
“猜猜。”把盒子放进她的手里,陆婷吻了吻她的耳后又蹭了蹭,带着细密绒毛的耳朵泛着红,十足的可爱。
”生日快乐呀。”她亲吻着她。“恭喜你又比我老了一岁。”
”这祝福太不走心了。”
冯薪朵打开盒子,拿出一条幼白金的项链,纤细的泛着冷冷的光,吊坠着一个精巧的麦比乌斯环,冯薪朵弯了手指把项链攥进手心,偏过脸在陆婷的下巴上轻吻了一下。
“礼物走心吧。”有一点小小的得意。
“嗯。”
“来,戴给我看看。”
修长白净的手指打开按扣,绕过脖颈系好,微凉的吊坠垂在胸口,轻轻摇晃,陆婷侧了身子,盯着她看了好一阵子,直到冯薪朵不好意思地用胳膊挡住了它。
“你今天怎么老是盯着我看啊。”
陆婷没有回答她,只是又把她搂进了怀里,搂的紧紧的,下巴垫在她的肩头,慢慢地摩挲着她瘦削的脊骨,发出了一声类似叹息的声音。
“我想你呀。”
两个人相拥着,窗帘外的万家灯火也变得静悄,她们没再说话,陆婷就这样抱着冯薪朵慢慢地睡着了。



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陆婷忽然站住了,冯薪朵疑惑地停下来看向她。
“朵朵啊,咱们家门口不是修路的吗?”
“没有啊。”冯薪朵茫然地摇了摇头,“一直都没有啊。”
“不可能,我昨晚路过这里还被绊了一下呢。”陆婷绕着小区门口转了几圈,一点也没有动过的样子。
冯薪朵舔舔嘴唇,她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,赶忙上前拉住陆婷,“你昨晚吃了什么?”
“你啊。”陆婷回答的很正直。
“哎呀!别闹了。”冯薪朵急了,干脆比陆婷更放肆,“除了我以外的。”
“没了。”诚实的回答。
“好了我知道了。”冯薪朵撇撇嘴,“我想昨晚和你呆在一起的那个我应该不是我。”
“你是说我又……那个了吗?”陆婷说的结结巴巴,她们不太想用发病这样的词。
“应该是,我说你昨晚怎么怪怪的。很晚很晚才回来让我担心死了,好不容易回来了又说很多奇怪的话,折腾了大半宿才睡。”陆婷发现冯薪朵好像脸红了,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奇怪事情啊。
“那个……我梳理一下啊。”陆婷拉过冯薪朵的手继续向前走,“可能是昨晚很凑巧,我见到的是以前的你,你呢见到的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我了。”
“应该是以前的你,两年前刚开始有这个的时候吧。”冯薪朵接上了话。
“哦……那就是以前的我,所以这个项链是现在的我回去送给以前的你,是这样吧。”陆婷费劲地说着。
冯薪朵点点头。“感觉应该不是很早之前吧,不然你肯定也就知道了。”
“你这么说我倒是想起来了,你昨晚带红框眼镜我还笑话你呢。”
“那可能也是两年前吧,你都没觉得奇怪吗?”冯薪朵皱着眉头回忆着。
“我回家以后又累又饿,洗过澡就睡了,没太在意的。”陆婷挠挠头,虽然说她昨夜的确感觉到了一些蹊跷,但一颗心都在冯薪朵身上,哪里还管周围什么样。
眼里心里全都是你。
“这零点生日,我是不是算翻车了啊。”陆婷看冯薪朵不说话以为她不高兴了,“虽然是两年前的我,但也是我嘛,和以前的我相处的愉快吗?”
“我和什么时候的你相处都很愉快。”马路上车来车往,陆婷把冯薪朵拽进内侧,“不过一对比才感觉现在的你真的成熟了好多。”
“多谢冯老师栽培。”陆婷歪过头笑笑的。
“那你呢?和那时候的我,愉快吗?”冯薪朵的思绪有点飘远了,那个遥远的宛如梦境般的夜晚终于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,原来那些温柔的缠绵的亲吻,那个温暖的拥抱都只是错失的过往,还有她为她戴上项链的模样,一切封存在脑海里,一点点拿出来仍是馨香四溢,只记得后来好一段时间陆婷都想不起来这枚项链,时间久了让冯薪朵自己都有些怀疑。而被错开的生命不会遗漏一点,慢慢的还是会还给她。
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都集于眼前都这个人,从此风景和时光都是过客。
逆着光冯薪朵看到陆婷露出小米牙笑的可爱,她听见她说,“愉快呀,嘿嘿。”
冯薪朵眨巴眨巴眼睛,心里想的全部都是那个嘿嘿。
“陆婷,你笑什么?”伸过手不客气地拧了她的耳朵得到了极其快速的告饶。
“我笑你好看呢,哦不不,我夸你好看!”
“说实话!”
“啊,寿星你行行好,放过我吧。”
“送个礼物都翻车,不行,你回去再给我送一次!”
“好好好,我现在就给你再送一次啊。”
“回去再说啦!”



陆婷的动作依然轻巧流畅,轻轻地一扣就为她戴上了项链。
“呐呐,生日快乐,恭喜你又比我老一岁啦。”一样的台词但还是要说一次。
“以后体力活都给年轻人做。”冯薪朵抚摸过小巧的吊坠又在手中看了看,眯起眼睛问她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个嘛?”指尖划过麦比乌斯环的轨迹。
“我知道的。”陆婷把手放下来,静静地看着她。
“说说?”冯薪朵放下了吊坠和陆婷的目光相接。
“我说不出来。”陆婷眨眨眼睛很是认真。“但我觉得这就像我们。”
“你放心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,不管什么时候,我都会在的。”陆婷把冯薪朵搂进怀里轻轻地拍了拍,“我哪儿也不会跑,就在你心里呆着。”
“你怎么抄袭我去年的话?”
“哎呀,共同财产!”
“不行,我要收版权费!”
“我的话也给你抄袭好吗?”
“哪一句?”
“我爱你。”




祝朵朵生日快乐,愿你一直被幸福包围着,即使生活跌宕有人与你相伴风雨同舟。
愿所有的美好都追随着你。
时光会老去,而你永远是我们的冯丢丢~
爱你。

想来想去还是写了生贺,希望大家喜欢
再次祝丢丢生日快乐!
最后我想说,施华洛X奇家有没有这个吊坠我真的不知道啊23333

 
评论(36)
热度(2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astoralists|Powered by LOFTER